弱小可怜又无助的兔子

人是为了活着本身而活着, 而不是为了活着之外的任何事物而活着。

【美食组】弗朗西斯的日记

美食组,普设,第一人称视角(弗朗西斯

少数民族耀x一见钟情城市弗朗

------------------


那段民话依旧在我的耳中回荡,它悠扬又宏伟,它是流传千年的描绘世间繁的画卷,是悠扬上口的诗句。


走出校园我见过草原上自由奔腾的马匹,我见过雾里的伦//敦,山间的日出。


那次的出游我见过人们欢快的围在火堆旁共同欢唱民谣,他们代代相传同一个故事。


他们的故事精彩,夺目又耀眼。而让我刻骨铭心、念念不忘的,是一个名叫王耀的朋友唱诉的民谣。


不,也许不是那段民谣。而是他闪闪发光的灵魂,是我们之间的回忆。


我们的初次见面。他背着光骑马奔来,阳光照耀在他身上,他像是天使。他具体说了什么我没有听清,但我知道,我似乎对他一见钟情了。


或许现在是见色起意,可后来我爱上了他的灵魂。他是自由的白马,翱翔的猎鹰。


他站在火光之下,身后是耀眼的极光,他身上的银饰在火光中被应照的闪闪发光,像星星,像明月。我沉醉其中,甘愿为他所困。


他嘴中传唱着民谣,我笑嘻嘻的问向他“这民谣中讲了什么?”他似是没想到我会问这个问题,呆愣了几秒,随后开始了他的故事。


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他的灵魂,美的惊心动魄。


他说,这首民谣的故事普通,知道的人少,感兴趣的更少。


故事中一对兄妹背上弓和箭返回她的家乡,路途很远,但若是快些不过几月便可回来。兄妹本想快些回来,可路中风景很美。


妹妹贪婪的希望在多呆一会,可远方的家人正在等待她。她矛盾,她贪婪,她说她就是这种自私的人。她问向哥哥:我可以在看一看吗?


哥哥同意了。


周围的风景如画一般,兄妹绕了远路,只为再看一遍,哥哥淡淡的陪着妹妹,毫无波澜。只因为他早已爬过高山,俯看过众山小。


后来那对兄妹的家乡燃气了战火,哥哥第一次有了那么强烈的情绪,他红着眼睛拉着妹妹奔回家乡。


他们看见了一片狼藉。


他讲完了说道:“是不是觉得这个妹妹很自私?不是的哦,在我们这里,古时候的女子是不可以这样潇洒的活着的。”他淡笑着,丝毫没有谈及后面的悲剧。


我也没有问起。因为他像是亲身经历过一般,我不希望看见他悲伤。


“后面很悲惨对吗?可是这段民谣少了一段,最前面的啊,是父母虐待,被卖青楼,遭人羞辱,彻底失忆。”他说完后朝我眨了眨眼睛。


我刚要说话他却打断了我指着天上的极光道“快点看!你们那肯定见不到这样的天空!”当时我就知道,不管我说什么,他也不会改变自己的看法。尽管我和他的看法一样。


我第二次感受到他的灵魂是在草原上,此时我们已经相遇了半年。


我无数次庆幸我是来到这里寻找灵感,因为这使我遇见了我一生中最大的幸运——王耀,我的光


他骑着马,肆意的笑着。偶尔还会调侃一下同龄的孩子,我坐在不远处细细的勾勒着他的样子。


他似乎注意到了我,飞快的离开了同龄人周围,向我而来。如初见一般,像天使。


“你是来拯救我的吗?”我不由自主的问出了口


他愣了愣,随后温柔的笑着说到“并不是的,弗朗西斯。所以弗朗西斯·波诺弗瓦先生,您愿意与我一同坠入爱河吗?”


我突然想起普列维尔所写过的:Mille ans, dix mille ans, c'est difficile de dire l'éternité en un instant.(一千年一万年也难以诉说尽这瞬间的永恒。)


我似乎理解到了,不过现在已经开始懊恼这种事情怎么能让他说呢,不应该是我来吗!


王耀看时的小留言:其实不要看弗朗西斯很会撩女生,但他牵个手还会脸红的!


“请问,我可以亲吻你吗?”我鼓足勇气将这句话问向了天使。


“我的荣幸”他笑着。

评论(1)

热度(7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